关于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举办科技周暨第十届 “健康海岸带”公众开放日活动的通知(图1)


一、活动时间和主题

  为普及海岸科学知识,营造关注海岸科学事业的良好氛围,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定于2019年5月9日-5月18日举办科技周暨第十届“健康海岸带”公众开放日系列活动,本届活动主题为“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健康海岸带”。 系列活动将面向社会公众,展示海岸科学研究的科技创新成果,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激发广大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关注海岸带生态健康,关注海岸带可持续发展。

  二、活动内容

  1、“海岸科学青年科学家科普报告团”进校园活动:青年科学家们准备了精彩的科普报告,为中学生们提供在校园与科学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有需求的学校可在线预约报名:https://utyfoc.fanqier.cn/f/mkefdb7o,场次有限,额满即止。

  2、科技园区开放活动:研究所将开放科研园区、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试验站及近海综合科学考察船-创新一号,开展实验室参观、科普摄影展、海岸知识有奖竞答、研究生招生咨询等活动, 并结合海岸带可持续发展等社会热点问题安排科普讲座,欢迎各界人士的预约参加:https://utyfoc.fanqier.cn/f/pxdbsjrf 。

  三、活动时间:

  1、“海岸科学青年科学家科普进校园”活动时间:2019年5月9日-5月18日

  2、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开放活动时间:2019年5月17日 下午2:00-5:30 (暂定)

  3、近海综合科学考察船-创新一号开放活动时间:2019年5月18日 上午8:30-12:00(暂定)

  如预约人数未超计划,将按计划时间进行。

  四、活动要求:

  开放日仅接待中学生以上年龄的公众团体,需提前预约。

  开放日联系人:王秀娟、高丽梅

  联系电话:2109016、2109018

  电子邮件:kepu@yic.ac.cn


附件:海岸科学青年科学家科普报告团成员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