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海岸,你我共赏。为培养青年创新意识,激发科研热情,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始终牢记“国家队”“国家人”职责使命,同时为了丰富科研生活,推进海岸带所科学文化活动的蓬勃发展,为大家提供一个展示自己才能的舞台,依托院团委“弘扬科学精神,引领创新发展”主题,特举办“发现科学之美”摄影大赛活动。让我们用镜头去捕捉奇妙的瞬间,留住科学的身影,让短暂即逝的美丽化为永恒。



活动内容


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5月4日


参与对象

本单位职工和学生


作品提交要求

参赛作品为能反映“科学之美”的

照片(图片)或短视频

同时附上文字说明


参赛作品及文字说明请以

【作品标题-作者姓名-联系方式】

命名形式发送至邮箱

student@yic.ac.cn


活动规则解释权归研究生会所有




主办单位


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研究生会

中科院烟台海岸带所科学传播工作组

共青团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委员会




作品要求


照片(图片)作品要求

分辨率不低于300 dpi,大小在3M至10M之间,拍摄对象、材料及处理方法不限;既可以由单张照片(图片)展示静态瞬间,也可以由组图(限8张以内)讲述相关过程;单张照片(图片)应注重图像美观及视觉效果,组图应注重连续性、完整性。



短视频作品要求

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含3分钟,1分钟左右最佳),作品格式为mp4格式,大小不超过200M,画质清晰,富有创意,场景不限,可直接用手机拍摄上传,也可编辑后再上传;视频需体现主题,包含但不限于表演、随手拍、微记录、视频剪辑等形式。



文字说明要求

文字说明内容包括:作者信息、成像设备、成像时间,重点描述作品体现的科学内容或科普知识,也可增加作者自身感悟等,字数在500字以内,格式为txt或doc。



注:所提交作品必须由参赛者本人(单位)原创,严禁剽窃、抄袭,参赛者应拥有作品的著作权。




评选标准


评委将对参赛作品根据其科学性、艺术性、技术性三方面进行评分,选出优秀作品。


科学性

(1-10分)

作品反映内容的独特性、创新性,

信息的丰富性等


艺术性

(1-10分)

作品的美观和视觉效果,

构图、比例等


技术性

(1-10分)

作品制备难度,获取图像难度、

成像质量等。




奖项设置


本次摄影大赛将评选一、二、三等奖

并颁发相应证书及礼品;

评选若干优秀奖并颁发小礼品




另: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在征得本人同意的情况下,将推举参加中国科学院第四届“发现科学之美”图片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