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姜欢欢 这里是秋季的黄河三角洲国家自然保护区,这只悠闲的白鹤在三角洲湿地中漫步。

生态演替是指随着时间的推移,一种生态系统类型(或阶段)被另一种生态系统类型(或阶段)替代的顺序过程。按演替的方向可以分为正向演替和逆向演替;按演替环境的初始条件可以分为原生演替和次生演替。植被演替属于生态演替的一部分。 ...

芦苇,拉丁学名为Phragmites australis,属禾本科,芦苇属,多年生,为世界广布种。芦苇喜水,多分布于潜水或低湿地,又兼耐盐碱,常见于沙荒盐碱地。

提到黄河的改道,总令人惆怅万分。自有史记载以来,黄河小的改道达1500余次,大的改道有二三十次。每次改道总使得大批人流离失所,万顷良田变塘泊。然而黄河的改道也并非全为坏事,从广义上来说,富饶平坦的黄淮海平原就是黄河河道左...

黄河口野外观测的真实记录。①植被群落调查;②光合作用观测;③土壤呼吸观测;④气象观测。


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