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挖掘展示建党百年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海岸带区域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现我国海岸带在新时代的新风貌、新气象,弘扬海岸带科技工作者砥砺奋进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现海岸带所研究生会、海岸带科学传播小组联合海岸带所研究生支部、黄海路街道祥隆社区党总支共同举办“守科研初心,展海岸风情”主题摄影大赛,大赛作为“健康海岸带”公众开放日的项目之一,将海岸风情、科学探索与研究生活相结合,优秀作品在开放日当天进行展示。

照片征集

①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不可侵犯他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

②参赛人员需提交作品的电子版(.jpg格式,不得小于2M)。可做适当裁剪,适度白平衡、色阶、对比度、色彩饱和度、锐度调整,不得做合成、添加等技术处理,否则视为无效。

③参赛人员保留电子版底稿,以便查对;参加过往届摄影大赛的作品请勿重复投稿。

④每人限投稿2张照片+200字以内的文字描述或多张照片以手帐形式(照片原图)进行展现和描述。

微视频征集

①时长为30秒以上3分钟以内,要求画面清晰,视频格式(.mp4,最低分辨率为1080p,1920*1080)

②参赛作品必须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

③每人限投稿一个视频,并附上200字以内的视频描述。

摄影、视频制作技巧征集

①摄影、视频制作技巧以照片+文字描述的形式或手帐的形式。

②内容可包括素材选择、剪辑工具、配音工具、字幕设置等。

投稿方式

参与者以“作品名+姓名+联系方式”的形式命名压缩文件发送至邮箱student@yic.ac.cn,活动规则的解释权归研究生会所有

时间安排

作品征集:4月21日-5月10日

线下评选:5月10日-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