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宝泉

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主要从事海洋底栖动物生态学研究。

演讲内容

底栖生物是对生活于海底以内或以上的动物、植物、微生物的统称,目前一般指底栖动物。底栖动物运动能力弱,区域性强,逃避能力远不及其它生物类群,可以较为真实地反映环境的变化,在海洋环境监测中具有重要意义。

大型底栖动物是指能被0.5mm孔径的网筛截留的底栖动物,主要包括多毛类、软体动物、甲壳类、棘皮动物等无脊椎动物以及部分脊索动物。大型底栖生物分布极其广泛,遍及世界各个海域,从潮间带至万米深的超深渊海底。在我国海域不仅分布种类多,而且资源量丰富,成为极具经济价值的捕捞和养殖对象,如某些虾类、贝类。

本报告将讲述大型底栖动物的基础分类知识、采样和研究方法、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增进学生对海洋生物的认知,启发对海洋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学的学习兴趣。

讲座适合对象中学生

在线预约报名https://utyfoc.fanqier.cn/f/mkefdb7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