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惠丰

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海洋生态毒理学研究。

生态毒理学是应环境污染的产生,而逐步出现并完善的一门学科。生态毒理学的核心部分是生物效应,即针对环境污染物对生物个体、种群、群落乃至生态系统危害的研究。由于环境污染的加剧,生态毒理学也成为一门高速发展并具有强大生命力的交叉学科。

生态毒理学是污染控制的工具,是“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一种技术支撑。它被广泛应用在如化学品和排放物的安全性评价、产品生物降解能力测试、生物技术产品的管理、污染治理技术的效果评估等领域,为环境污染控制提供了依据,也可为环境污染的生物监测与食物安全评价提供技术支持。

通过对生态毒理学概念的介绍,提高青少年对环境污染及其生物效应的了解,增强环保意识与培养科学兴趣。

讲座适合对象高年级中学生

在线预约报名https://utyfoc.fanqier.cn/f/mkefdb7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