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烟台海岸带所举办第十二届 “健康海岸带”公众开放日活动的通知(图1)  

       为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展示研究所科技创新成果,弘扬科学精神、普及海岸科学知识,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定于2021年5月28日-5月29日举办第十二届“健康海岸带”公众开放日活动。本届活动主题为“海岸科学正当时——应对海洋微塑料污染,我们在行动!”。活动将面向社会公众展示研究所科研创新文化以及海洋微塑料研究成果,描述科技造福健康海岸的美好愿景,激发公众及青少年对海岸科学事业的关注和兴趣。

       本届公众开放日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在线开放研究所、野外试验站和科考船;线下联合烟台市科协、烟台市科技馆、莱山科技局、黄海街道黄海社区党委、祥隆社区党总支共同举办”应对海洋微塑料污染,我们在行动!”活动。开放日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内容:

       1.  科技园区线上开放活动: 研究所将在线组织包括海岸带所及各海洋微塑料相关研究实验室、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创新一”科考船、以及“海洋微塑料”科学家论坛等活动。

       2.  “应对海洋微塑料污染,我们在行动”现场科普活动:海洋微塑料“科普大篷车”主题展览、海岸线清理垃圾活动、科普摄影展、海岸带知识有奖竞答等活动,并结合海洋微塑料等社会热点问题安排科普讲座。同时,为新一年党组织、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工作增加新亮点。

       3. “海岸科学青年科学家科普报告团”进校园活动:青年科学家们准备了精彩的科普报告,为中学生们提供在校园与科学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有需求的学校可在线预约报名:https://utyfoc.fanqier.cn/f/mkefdb7o,场次有限,额满即止。

       二、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烟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协办单位:烟台市科技馆、莱山区科学技术局、黄海街道黄海社区党委、祥隆社区党总支

       三、活动地点: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黄海街道黄海社区广场/党员活动中心

       四、活动时间:

       1.  科技园区开放活动直播时间: 2021年5月28日 上午9:00-10:30

       2.  “应对海洋微塑料污染,我们在行动”现场科普活动(黄海社区广场)时间:2021年5月29日上午9:00-10:00

       3.  “海洋微塑料”科普讲座(黄海社区三楼党员活动中心)时间:2021年5月29日上午10:00-11:20。

       4. “海岸科学青年科学家科普报告团”进校园活动报名时间:2021年5月19日—6月20日


       开放日联系人:王秀娟

       联系电话:2109016

       报名地址:https://utyfoc.fanqier.cn/f/pxdbsjrf

       28日直播地址:

                         中科院烟台海岸带所举办第十二届 “健康海岸带”公众开放日活动的通知(图2)

      29日直播地址:

                         中科院烟台海岸带所举办第十二届 “健康海岸带”公众开放日活动的通知(图3)